佛楼蜜

这里高中生!喜欢二次元和日漫!还有魔道祖师,第五人格,盗墓笔记,王者荣耀。欢迎扩列(✪▽✪)

【吴邪中心】咏鹅(原著风雨村日常小练笔part3)

文/佛楼蜜

  没想到第二天起来开了院门,我们发现那只大白鹅居然还待在门口没有走。我硬是咬咬牙没管它,胖子却有点于心不忍,虽然他大多是因为心疼这鹅一身的肥膘,怕没被吃就给饿瘦了。

  他上厨房里搞了点菜叶子过来喂它,大白鹅吃得欢实,胖子就道:“吃吧吃吧,要不怎么说胖爷心软。又不是咱家的鹅,给你壮膘还不知道会便宜了谁。”

  我怕他会因为不舍而又犯混,便多提醒了几句:“差不多得了,邻里乡里的都认识是谁家的,我估计它是放河里游泳时游岔了路,等它主人回去点数发现少了只鹅,自然会过来寻的。咱们还是别管了吧,啊?”

  胖子嫌我婆妈,骂道:“去去去,瞧把你给怂的,不就是上回杀错了只鸡吗?咱又不是故意的。我告诉你,这次胖爷汲取了教训,再让我跟那群大屁股老娘们对战,胖爷我必将舌战群儒独孤求败。”

  我心说这能一样吗,你他娘的是越有人过来找事越来劲,把人撩得唧唧叫的你就高兴了,虽说我这些年来脸皮厚了不少,倒也不怕被缠,关键咱们小哥面皮薄,百岁孤寡老人漂泊了一辈子,总不能让人晚节不保吧?于是赶紧和胖子划清了界限,表示咱家可没有鹅赔给人家,要吃他自己吃,到时候别想赖上我和小哥。胖子直骂我抠,说我一把年纪没讨到老婆都是报应。我忙道谁要是娶了他这样的媳妇儿才是报应呢。

  接着我们俩又互怼了几十回合,本来我还困得要死,这下可精神了,一大早就被胖子气得神清气爽也是难得,我瞧瞧时间不过才刚八点,这个点闷油瓶会去山上挖野菜,连忙狗腿地背上个小竹篓让闷油瓶也带上我一起,再和胖子呆在同一个屋檐下共吸一口空气,我就要窒息了。

  胖子说我浬汰谁呢,他三天前才洗过澡。我心说有你这么大一堵墙堵着空气对流,我还能有口气喘也是求生意识强烈了。

  谁曾想闷油瓶听了却点点头,道:“他说的对,是你踩到鸡屎了。”

  我尴尬得不行,胖子笑得气喘,给小哥竖起个大拇指直夸他好样的。妈的,这闷油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糟老头子坏得很。

  我跑到旁边的草垛子上蹭了几下鞋底,就跟闷油瓶上山去了。那天运气不错,居然叫我们找到了三堆鸡枞菌,我一边挖一边说这下好了,等下回去炖了火腿不比鹅肉鲜?胖子准会喜欢。小哥嗯了一声,我这才突然反应过来,原来刚刚闷油瓶并不是在有意损我,他是见我和胖子吵了一早上,怕我们俩当真为了一只鹅急红了眼,才故意这么说岔开话题的。

  行啊老小子,本事见长呀,不过他拿我开玩笑就是良心大大的坏,小本本记上。

  我们一直埋头挖到快午饭的点儿,才差不多算是打道回府,我给胖子看了看今天的收成,胖子美滋滋地抱着两个竹篓去了厨房。我偏头一瞧,发现大白鹅还在,正领导下乡似的背着对翅膀考察我家院子,便松了口气,心想胖子还算拎得清。

  就这样一连过去了三天,大白鹅的主人依旧没有找上门来,我们心里都不免犯起了嘀咕,难道说这鹅真的是只无主之物?

  胖子率先沉不重气,犹犹豫豫地道:“天真啊,依我看要不咱们就把这只鹅给收了吧?”我抓抓头皮:“按道理讲不应该,但这都好几天了,要是有人找,早该过来问了。”胖子连忙应和到:“就是就是,我瞧着自从这鹅出现以后咱家都不闹黄鼠狼了,兴许还真就是哪家过路神仙瞧我们可怜,特地派来的天兵神将呢,我之前看过了,它身上没被人染过颜色,不像是农村家养的。”我心说你可他娘的住嘴吧,真几把会扯,神仙都蹦出来了,但转念一想,我们之前见到过的怪力乱神之事还少吗?我居然还这么坚定唯物主义论,当真是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了。

  底气就是双方互相怂恿上去的,我问:“有便宜不占王八蛋?”胖子答:“喂了它这么多天菜叶子,也该报报恩了。”

  我俩淫笑着逼近大白鹅,把鹅吓得不轻,嗷嚎一嗓子躲小哥身后去了。闷油瓶一摆手拦住了我们,说黄鼠狼不来是因为那畜生怕鹅,它踩到鹅粪会烂爪子。

  居然还有这么一说?我和胖子面面相觑,闷油瓶也不打算再给我们多解释解释,转身拿了盆芋头叶子拌米糠过来喂大白鹅,我瞧他那模样,觉得小哥应该是愿意养大白鹅的。

  难得百岁老人有了个兴趣爱好,我和胖子又不好拦着他,原地稀奇地瞧了会儿,就都散开该干嘛干嘛去了。

  直到当天夜里发生了一件怪事。

  我做了个梦,翻来覆去睡不好,正魇着呢,院里传来一阵“刚刚刚刚刚刚刚”的声音,我虚虚睁开眼瞧了下外面,天还黑着,正纳闷谁家大半夜的还在搞装潢,突然意识到不对劲,是院里的鹅在叫。

  我拍拍脑袋趿上拖鞋,想到外面看看怎么回事,是不是有野猫子进来把鹅给咬了?一出卧室门刚好同胖子撞了个满怀,胖子骂骂咧咧道早该把那鹅给宰了吃,大半夜学鸡打鸣吵得他脑仁子疼。我道你也别这么说,万一是只什么东西遛进来咬了它,它这么叫也无可厚非啊。胖子咕哝道还能是什么东西,住那么久除了黄鼠狼,还能有什么东西敢进来犯小哥和他胖爷的讳。

  一瞬间我和胖子对视了一眼:

  “小哥呢?”

  “不会是真抓到黄鼠狼了吧?”

  胖子立刻眉开眼笑地拎来了只铁笼子说:“太好了太好了,虽说小哥不准我扒了那畜生的毛皮,但好歹也要饿上它两天,我都想好了,到时候咱们就天天端着碗在它面前吃鸡还要叭唧嘴。”我听后却笑不太出来,许是刚才做的梦不好,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。

  我们俩打开门进了院子,发现闷油瓶已经站在那里了,大白鹅看见我们出来,扇了两下翅膀,高傲地仰起脖子踱到了小哥的脚边。我和胖子借助屋里的光亮,隐约能看出地上有一些羽毛和血迹、甚至还有一片打斗过的痕迹。

  “小哥,这是怎么了?”话刚问完我就愣住了,因为我看见地上有个小个子男人正在喘着粗气,刚刚院子里太黑,他又被人反绑了双手弄趴在地上,所以才一时半会儿没能发现。

  “他奶奶的,弄了半天原来是家里闹贼了?来来来,让胖爷我瞧瞧到底是何方神圣在作怪。”胖子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照了照那男人的脸,顿时大叫一声:“我操,这是怎么回事?这是黄鼠狼的爷爷吗?”

  【未完待续٩(๑´3`๑)۶】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