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楼蜜

这里高中生!喜欢二次元和日漫!还有魔道祖师,第五人格,盗墓笔记,王者荣耀。欢迎扩列(✪▽✪)

《千面》读后感及我cp获奖感言

  -

  长条人背着他睡着,身体太长以至于人蜷缩,腿盘在床的外面。

  就算是他也愣了几分钟,想马上跳起来,但身体完全不受控制,他纹丝不动。

  -

  解雨臣怕鬼实锤,脑补一只炸毛小花,马上跳起来是什么鬼啦,我怎么联想到猛得被吓到的、四腿张开平空一跃的猫猫呢。

  -

  ①

  这种能量一定是用自己大脑里的信息,在欺骗自己,所以阿透和烟烟聊天的内容,全部都是解雨臣之前听到的内容,他这个人记性太好了,这些内容,他听着十分刺耳。

 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如果记性不这么好该多好。

  ②

  解雨臣醒过来的时候,第一句话是一句车牌号,他眼睛还不能完整的睁开。

  “什么?”边上的医生问。

  “这是肇事车辆的车牌,出事故的时候,他应该在错误的车道,他朝我迎面撞来,我估计他不会留在现场。你可以通报交警。”

  ③

  “无关紧要了。”解雨臣的身体开始回复,他开始数数字,数到三十的时候,他终于感觉到了自己全部的身体。

  -

  解当家精明人设。记性特别好这点像解九爷。

  解九爷因为用脑过度后期一直在服食大鸦,不过解放后,因为时局关系九爷很痛快地戒了,在这点上我觉得解家人特别牛,理性到不近人情的感觉,仿佛世间没什么东西能令他们上瘾沉迷,用它只是因为需要,不能用便撒手舍弃毫不留情。

  同样的,解雨臣年纪轻轻才二十几岁就开始每晚嗑两片安眠药了,因为压力。

  -

  瞬间他前面出现了一辆大卡车,他急打方向盘,大卡车擦着他,把他的车直接擦翻飞了出去。解雨臣在车子旋转的时候,一把抓住猫,接着安全气囊就打开了。

  -

  感谢二月红真的!是二月红赋予解雨臣有血有肉的一面,冷血寡义的解家人在危险时刻还能想着捞猫一把。如果是解九爷,他会料到猫必死无疑而不会去救;如果是解连环,他会遵循父亲教诲解家人从不做无用之事。

  而解雨臣救猫,仅仅是因为他还不够“冷血”,这是一条生命他不想漠视,这让解雨臣这个角色忽然生动起来,吴邪视角里:二月红是老九门中最可爱的一个人,他有干一件“和现实生活完全没关系也没人能理解他的事情”的脑筋,小花在二月红的庇护下学会了“温柔”和“去爱”,而这两点在遇到与他高度相似的黑瞎子后,得到了升华。

  -

  解雨臣叹了口气,医生继续说道:“有个人来看过你,给你留了个条子。”

  “请念给我听。”

  “对不起,猫没保住,阿透和梁烟烟安全了。”医生念了条子。

  -

  这里真的绝了,这让我想起黑瞎子参与沙海计划是解雨臣牵的线,而黑瞎子在计划中扮演的是“带孩子”的角色,老齐当时还吐槽:“看吧,我就说我不适合带孩子。”

  但解雨臣不是这么想的,他看中了黑瞎子和他一样遇到危险时,连一只猫都想要救助一下的性格,这样的人,不会让那些孩子在恶劣的沙漠中自生自灭。

  【“不知道。”黑瞎子道,如果不是那次爆炸,他有无数的办法可以让两个人轻而易举的脱身。他对于是谁接应自己并不担心,他相信解雨臣,而解雨臣相信吴邪。这就够了。

  黑瞎子点头:“我相信托付我这一切的那个人,是绝对不会对女孩子马虎的。”】

  就像黑瞎子认定解雨臣是个会对女孩子温柔的人。当然我们从解雨臣对阿透、梁烟烟、对唐宋、对梁湾这一众漂亮女生的行为上来看,他不仅不“温柔”而且还不解风情。

  可解雨臣的确不曾“马虎”。黑瞎子知道解雨臣会去救她们,只是小花破局时有自己的一套理论,因此他看上去不会及时地向女孩们伸出援手,但事实上你要知道,解雨臣既然来了,就代表他已经把“救她们出来”列入了自己的计划中。

  有没有觉得黑花处事方式超级像!真绝了你们俩儿,看遍人情冷暖世态炎凉、貌似生杀予夺薄情寡义的两个人,居然都是愿意救一下无辜受众的存在!当然,他们肯定不是什么普渡众生救世的大圣人,他们只是看到了就会选择去尝试拉一把,这么做无关利益、并且没救到也不会花心思来自责,他们这么做仅仅只是因为遵从内心。

  黑花三观严丝合缝的合,他们看上去哪里都不像,但其实哪里都像。这才叫互补啊!有的人觉得他走东你走西的叫互补,但若俩口子真这么相处早打进离婚事务所了。真正的互补不是我爱吃素你爱吃荤,而是我们都爱吃鸡肉,只是你喜欢吃鸡腿我喜欢吃鸡翅。

  黑瞎子和解雨臣就是有着共同语言、一模一样的三观的情况下求同存异,并且就连对方的异处他们都互相欣赏。(对此,我的建议是结婚。)

评论(16)

热度(1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