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楼蜜

这里高中生!喜欢二次元和日漫!还有魔道祖师,第五人格,盗墓笔记,王者荣耀。欢迎扩列(✪▽✪)

【吴邪中心】咏鹅(原著风雨村日常小练笔part2)

文/佛楼蜜
  要说这个泡姜,吃起来酸酸脆脆的,开胃又下饭,难怪解雨臣会喜欢。
  我以前也不知道姜还能用来做腌菜,第一次尝还有点不太敢相信,特意问了下张起灵这腌的真的是生姜?旁边的张海客吃饭都堵不住嘴,探头过来插话道:“那不是生姜,是洋姜,生姜要是拿去腌,味道该有多鬼畜。”
  我跟张海客似乎天生不对付,一想到他会顶着我的帅脸为非作歹,我就来气。胖子显然也看不惯他,立刻呛声道:“什么洋姜不洋姜的,都2019年了还搞崇洋媚外那一套,要我说东西到了咱们中国就该换个本土名,像洋芋就该叫土豆、番茄就该叫红柿子,这个姜也不能搞特殊化,它吃起来那么脆,不如就叫脆脆姜吧。”
  张海客立刻露出了嫌恶的表情,但也没有再多说些什么,我看着那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做出那么小心眼的表情,顿时感觉自己有被冒犯到。不过好在张起灵是跟我们站在同一战线上的,因为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,闷油瓶问我和胖子要不要在面里加点脆脆姜。
  说实话,平日里小哥脸上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表情波动,所以当他一本正经地说出这种叠字词语时,我居然觉得有一点搞笑,甚至还有一种奇异的萌感。
  胖子得意极了,当场就想给他的瓶仔来个深情拥抱,却被闷油瓶灵巧躲开,与之相反的张海客则是一脸痛心疾首,立即表示自己受不了了他要回东北。
  要我说这张海客的抗压能力也太差了点儿,他可能还不知道我们使唤闷油瓶养鸡去卖的事,小哥干起活来那叫一个麻利,芦花鸡被他喂得上秤一称4.9斤,全村都找不到第二家。
  不过最近小哥又多了一个新宠。
  胖子将电动小三轮停在了雨棚架下,闷油瓶一手提着蟹篓一手拎着装菜的塑料袋从拉货箱里跳了下来。小哥下来后并没有急着走,他在原地略等了一会儿,只见一只足有十多斤重的大白鹅趾高气扬地跟着他从车上跳了下来。
  “天真,出来帮忙拎菜!这都快十点了,太阳都该把屁股蛋子晒黑了,你可别告诉胖爷你还在睡啊!”胖子扯着嗓子朝屋里大喊,我连忙应声道:“你他娘的少来诋毁我,老子早起了!都买的什么菜?”
  “哟,你们还买了这么大一只鹅?”小花听见声响也从屋里走了出来,他饶有兴味地盯着鹅看:“胖爷好手笔啊,这么大一只,完全可以一半烤了另一半煲成汤。”
  闷油瓶闻言很快地看了解雨臣一眼,我连忙捅捅小花低声说:“这鹅不是买的,是小哥养的。”言外之意就是这东西不能吃。
  小花小声地问我道:“他为什么上街买菜还要带着鹅一起?你可别告诉我他是在遛鹅。”
  我心说可不就是让你给猜对了么,但若真这么回答,解雨臣肯定不信还会认为我是在耍他,只好硬着头皮解释道:“我之前不是跟你说小哥卖鸡去了吗,那什么……鹅能看东西你应该听说过吧?这鹅就是去帮小哥看鸡的。”
  可怜大花一把岁数了,听了后整个人都不好了:“以前我还不信,毕竟都是成年人了……吴邪,就连我这种不上街买菜的人都知道,卖鸡只要把腿绑一下就行了,哪里需要看着?张起灵怎么连这点常识都没有。”
  我立刻一脸肃穆:“他信喇麻教,出于人道主义要释放鸡的天性。”
  在这里正好讲讲大白鹅的故事吧。我们搬来雨村后,虚心请教了不少的当地村民,很快便试着种了一些蔬果、养了一些鸡鸭。但这里毕竟是山里,所以经常会发生黄鼠狼遛进鸡舍咬死小鸡的事,那畜生极为狡猾,似乎认准我家的鸡养得肥美,便经常跑来光顾。更气人的是,它们就像成了精一样,连市场上最新的捕鼠套也无法捉住一只。
  甚至最严重的那一回,我们发现鸡舍里的小鸡崽被咬死了五只、并且还少了两只老母鸡。胖子恨得牙痒痒,拿了火枪想干脆夜里蹲点打死一两只黄鼠狼,然后扒了它们的皮直接挂在我们家门口上。
  当地人非常信奉黄大仙,再加上闷油瓶是正经科班出身的土夫子,一向对这种东西讳莫如深,便制止了胖子,说自己可以坐在院子里守夜。
  我们以为小哥只是说说而已,便都没放在心上,谁知道他居然真的守了一宿,第二天起床我和胖子都被吓了一跳,心里面更是过意不去,又和小哥商量了一番后便给三个人按时间排了班。后来我们再一合计,心想这算什么?本来搬来雨村就是为了享受生活的,这特么搞得跟以前盗墓似的夜里还得轮流换班,还不如不养这些鸡。
  话虽说是这么讲,但我仍是给二叔打了个长途电话,希望他能把小满哥送过来帮我们看家护院。我给二叔连续拨了三个电话,前两个他都没有接,第三个终于接了,只听电话那边隐约传来一阵很是舒缓的古琴曲,我认出那是理疗店的曲子,怕是二叔正在做推拿按摩。
  “如果是件大事,不用你打电话我就已经知道了,所以接下来你要说的只会是件小事,我给你一分钟的时间讲完。”
  “……呃,我这边闹黄鼠狼,想把小满哥借过来用用。”
  “杀鸡焉用宰牛刀?小满哥不是留你这么糟蹋的——对,是六千元的药浴套餐,我们家这狗上了年纪,你们洗的时候请注意点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我再说一遍吴邪,小满哥是你爷爷留下来的最后一只狗,按岁数早该退休了,目前它正在颐养天年。所以你别想了,这事不可能。”
  说完他也不给我继续申辩的机会,直接就把电话给挂了,我拿起手机一看通话时长,刚刚好1分钟。
  得,我今天算是见识到了什么叫做“狗祖宗”了,当真是人不如狗,以前我在澡堂里洗过最贵的澡,也不过是加上一个搓背服务的那种,统共才需六块钱,二叔居然给小满哥洗六千块钱的澡,眼睛都不带眨一下。怕是小满哥才是他亲侄子,我是被他捡回来的,等下次回去我就给小满哥鞠个躬,让它去睡我的床,我住狗窝,希望我爸和二叔看在我重新正视了自己身份的份上,也让我享受一把颐养天年的滋味。
  正所谓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。继我向二叔申请小满哥无果后,一只大白鹅从天而降,就这么突然的出现在了我家小院里。
  这个“突然”是指,它什么时候进来的、从哪里进来的、怎么进来的,我们对此全部一问三不知。
  上次因为闷油瓶杀错了邻居家的鸡,搞得我们都有点心理阴影,这次由于我们知道自己家根本就没有养过鹅,所以大家一致认定这可能是一只认错了家门的鹅。
  我们立即将这鹅往院子外面赶去,可每回一赶完它,前脚我们回屋后脚它就会跟进来,如此反复几次后,我们也没了办法。最后还是胖子弄了点菜叶子把它引出了院子,趁它低头吃东西的时候立刻关上了大门。
  大白鹅反应过来后,朝我家院门叫了好几声,仿佛是在责怪我们抛弃了它。我对此一概充耳不闻,心想这呆头鹅少来陷害我们,上次杀错鸡导致村里的风评变差了不少,这次如果再犯下同样的错误,那我们还要不要在雨村混了?
  难得胖子也这么想,可能是上次被农村老妇女缠怕了不少,正巧前段时间西游记重播暑期档,胖子很快现学现用了起来,他对着院门双手合十行了个佛礼:“阿弥陀佛,你这泼鹅,日后凭你再怎么惹祸行凶,却也不许说是胖爷的徒弟。”
  【未完待续٩(๑´3`๑)۶】

评论(9)

热度(72)